冻了起来,想着等明天再包豆包。小 虎趁机去仓房偷拿了好几回,还给了晓薇两个。 包好的豆包要垫上苞米 叶子放锅里蒸熟,做得精细些的还要每个豆包都裹上 一片苞米 叶子,有些类似粽子。一次要蒸好多,差不多够吃一冬的。蒸好的要放 在院子里冻上,吃的时候放锅里再热热就行了。这豆包算是农家难得的美食了, 可蒸、可煎、可烤、可烧、还可啃。小虎就喜欢拿冻硬的豆包直接用牙啃着吃, 别有滋味。 冬天屋里一定要烧炉子的,燃料一般是苞米瓤子。煤是奢侈品,也就村
如需阅读完整内容,请在手机端进行阅读。
请勿开启浏览器阅读模式,否则将导致章节内容缺失及无法阅读下一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