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些文章中,后世史学家都公认09年毕业的那批应届生,是近40年里运气最坏的。同等学术和能力水平下,比那些早几年或者晚几年的学长/姐/弟/妹都要惨。不仅当年就业的起薪低,而且此后持续上升通道和平均薪资增幅都比前辈晚辈更低。 究其原因,就是09届毕业生就业的时候刚好撞大萧条的枪口上了,而起薪起点一旦低了,以当代HR的压薪习惯,后面各次跳槽总会被这个因素压一头。根据某些统计,大多数09级学生后来毕生的薪酬也没超过11级。那两年里毕业的学生,终
如需阅读完整内容,请在手机端进行阅读。
请勿开启浏览器阅读模式,否则将导致章节内容缺失及无法阅读下一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