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厥与中原之争,已逾百年! 中原人在经济、政治、民生上的发展,远超突厥,却唯独在军事上不是突厥的对手——因为突厥人是以放牧、打猎为主,每个青壮年上马就是战士,这属于全民皆兵,论战斗力,自然比刀耕火种的中原人高出一筹。 百年来,突厥几乎是将中原北疆之地当成了粮仓,突厥无粮时,就来打劫一场,来的快,去得急,搂草打兔子,吃上一口就走。 中原北疆与突厥接触面积太大,就算陈兵数万,却也无可奈何。 两强相争数百年,虽然中原依然稳固,但与突厥交手,却
如需阅读完整内容,请在手机端进行阅读。
请勿开启浏览器阅读模式,否则将导致章节内容缺失及无法阅读下一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