乡下人家酿酒一般在冬天,因为冬天天气冷,酿制过程中不容易感染细菌变质,酿好了过年就能喝。 不过也有春天酿的,称为春酿,取春天的第三道雨水,民间有“三春水,一春除尘,二春去旧,三春迎新”的说法,第三道雨水是最好的,第四道第五道的雨水就老了。刚好第三道雨水也是桃花开的季节,所以又称桃花酿。 不过由于乡下农事繁忙,村民们酿酒都不怎么讲究,粗制米酒,倒也醇香可口。阿芝因为是龙昌镇嫁过来的,家中世代酿酒,拥有一手酿酒的好本事,又心灵手巧,酿制的米
如需阅读完整内容,请在手机端进行阅读。
请勿开启浏览器阅读模式,否则将导致章节内容缺失及无法阅读下一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