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时的吕宋处于西班牙殖民统治之下,视甘薯为货,当地的殖民政府“禁不令出境”。『地址发布页邮箱: ltxsba @ gmail.com 』但是父子二人都想将这一农作物带回家乡,于是陈振龙经过精心谋划,“取薯藤绞入汲水绳中”,并在绳面涂抹污泥,于明宗万历二十一年初夏,巧妙躲过殖民者关卡的检查,“始得渡海”。 航行七天,于农历五月下旬回到福建厦门。 甘薯因来自域外,闽地人因之称为“番薯”。 陈氏引进番薯之事,其实不是什么秘密,早在明朝人徐光启
如需阅读完整内容,请在手机端进行阅读。
请勿开启浏览器阅读模式,否则将导致章节内容缺失及无法阅读下一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