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其法有二,一曰损有余,二曰补不足。『地址发布页邮箱: ltxsba @ gmail.com 』夫损有余者,取前朝皇室勋贵旧地以安百姓;复补不足者,辽东虽然苦寒,却也又沃土千里,可招徕无地农民以耕之,不数哉,皆为良田矣!” 原本辽东地区在明朝开发之下,到明末农业已经极为发达。 结果,在老奴、洪太两代人的“努力”下,早已经变成千里荒地、民不聊生的局面。 如今辽东即下,那么重新移民垦殖,充实辽东,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。 至于后世吉林、黑龙江以
如需阅读完整内容,请在手机端进行阅读。
请勿开启浏览器阅读模式,否则将导致章节内容缺失及无法阅读下一章。